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楊泮池:沒能力 22K仍太高

發表于: 2013/09/08


台大校長楊泮池昨天首度主持新生入學典禮,他要求台大新鮮人在學期間好好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進入職場工作,就不用擔心薪水問題。他強調:「如果沒能力,22K(2萬2)都太高。」
台大昨天舉行新生入學典禮,4千位新生僅來7、800人,卻有不少家長出席觀禮。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說,「媽寶」愈來愈多,最近新生搬入宿舍,常看到爸媽滿頭大汗提著行李,孩子卻低頭玩手機。
楊泮池6月22日才就任台大校長,也算是新人。典禮結束後,媒體詢問現在大學畢業生薪資過低的問題,楊泮池回應,假如能力好,即使進職場的起薪低,也不用太在意,因為很快薪水就會上來。他也認為,如果沒有能力,每個月薪水22K都太高。
台大哲學系新生姚仕昶認同校長對薪水的看法。他表示,先將基礎打好,能力被看到後,薪水就會提高。
對於楊泮池的說法,網路批踢踢上有人罵、有人支持。支持者認為,「中肯,但魯蛇(loser、輸家)受不了」、「現實就是這樣」。但反對者表示,「20年前,扛瓦斯的工人月薪5萬元,怎麼說」、「為何不乾脆說,沒有能力,1天吃3餐都浪費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