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3 

【其它】榜首男友鞭策 女警研究所也榜首

發表于: 2013/06/07


警大研究所剛放榜,新竹市警局第2分局東勢派出所女警趙怡棻,考上警大警政所行政組在職進修班榜首。趙怡棻說,外勤工作繁雜,時間、體力、資源都比較少,「我不是很聰明」,能做的就是比別人更努力。
 
27歲的趙怡棻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學系,不想畢業即失業,大4就考上基層警察特考。在外勤工作3年多,她已考2年三等考試(錄取可到警大受訓後任官),但都以些微分數落榜。去年9月她開始準備,將警大研究所做為前哨戰,測試唸書成果,想不到拚上榜首。
 
趙怡棻說,派出所勤務機動,很難專注唸書,她休假「宅」在家,一天至少K書10小時。即使凌晨4點下班,她也會再唸1小時的書才睡;如果太累就先補眠,上班前2小時起床K書。
 
她的書本滿滿都是劃重點的不同顏色螢光筆,「重點只有自己看得懂」。她說,申論題不一定要背得一字不差,要把握觀念和重心。選擇題不只要弄懂正確答案,連其他選項也要知錯在哪。
 
趙怡棻的男友梁崇豪去年也考上警大公共安全所榜首,情侶雙榜首傳為佳話。梁崇豪很支持趙怡棻報考,休假常陪她K書,在她唸書低落時,也常鼓勵她,或帶她去吃美食、放鬆心情。
 
在趙怡棻唸書煩悶時,梁崇豪會「鞭策」她:「你在混的時候,多少人在努力!」還在她的書桌前寫上「相信自己」的大字。趙怡棻也說,能考上最感謝的是男友,因K書一定會有低潮,有人鼓勵就能有繼續往前。
 
趙怡棻說,女生在某些勤務上,不太適合外勤,如遇到酒醉鬧事的男性,有時對方看到是女警,言語上不客氣或無禮,這也是激勵她「改變」的動力。
 
東勢派出所所長黃柏凱和副所長林名堂,考前也准趙怡棻幾天K書假,讓她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