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樹藝師認證 昨台灣首次考試

發表于: 2014/11/23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來對樹木的保育越來越重視,公共工程常與民間護樹運動產生衝突,台灣園藝和林業產官學界代表組成的「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特別引進美國「樹藝師」制度,昨天舉辦台灣首次的國際樹藝師認證,在樹醫、樹藝師制度邁出一大步。
致力樹木保育的大安森林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表示,ISA國際樹藝協會已成立八十年,是由全世界的樹木技師及樹藝師組成的國際性專業團體,目前有三十二個會員國。目前擁有樹藝師、樹木醫執照的會員人數達到2萬5000人,主要在各國參與樹保法、樹木保護委員會、都市森林管理、樹木移植、修剪、病蟲害防治及老樹名木的維養工作。
昨天在林業試驗所舉行台灣首次的國際樹藝師認證,認證考試的內容相當廣泛,包含了樹木生物學、樹木分類學、土壤學、水分管理、樹木營養學及施肥技術、樹木的配置及選種設計、樹木的栽種和護養、樹木修剪學、樹木支撐和雷電保護、樹木病蟲害分析和異常生長、樹木健康護理學、樹木風險評估和管理、工地樹木保護、市區森林學等。
而透過認證的樹藝師,不但是樹木的健康偵探,更是樹木的醫生,從樹木的設計、選種、種植、移植、護養、定期檢查、老樹評估、危險樹移除、工地樹木、保育、顧問服務、科教研究等,均需涉及樹藝師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