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其它】機荒 iPhone5止跌反彈

發表于: 2013/07/16


作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1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暑假購機潮來了,去年底上市、推出半年的iPhone5因電信業者清庫存而鬧「機」荒,價格強彈!根據盤商報價,iPhone5新機由上月的一萬八千五彈回二萬元,讓通訊行傻眼,直呼「這價格有夠牛!」
相較於iPhone5谷底翻身,宏達電、三星卻沒那麼幸運。宏達電除最新的New One,蝴蝶機(Butterfly)盤價已跌至一萬六千五百元;至於上市不到三個月的三星S4,更因賣不好,也從原價二萬一千九跌到一萬七千元。
「你看有哪隻手機,可以從還沒在台上市被喊到四萬元,之後卻因賣得不好,跌到一萬八千五就不跌了,如今還可以漲價。」通訊行老闆陳品維直呼蘋果產品真的很猛。
iPhone5去年十二月中在台上市,初期買氣不如預期,開賣一個月就跌到二萬元,眼看iPhone5變票房毒藥,三大電信業者不得不於三月間傾全力出清庫存,大量轉售品湧進坊間通訊行,盤價殺至一萬八千五百元。
陳品維表示,三月雖三大電信業者大量出清iPhone5,但就怕「現收現賠」,坊間通訊行沒人敢接;讓人訝異的是,iPhone5跌到一萬八千五也就停住了,沒想到遇到暑假,因一機難求反倒漲價,如今已喊到二萬元。
為舒緩「機」荒,三大電信業者上周緊急進貨iPhone5,避免門市沒貨可賣。台灣大門市透露,指考剛結束時,不少父母帶著兒女到電信門市購機,指名要買iPhone5,但因沒現貨,只能把生意往外推。
台灣大門市陳店長表示,iPhone5即便開賣時雜音不斷,但隨著產品上市已半年,市場反倒漸入佳境,加上iOS7推波助瀾,讓iPhone能夠維持基本買盤,就近日銷售觀察,仍是不少新鮮人的換機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