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機車教授又開砲:大學生分不清巴基斯坦、巴勒斯坦

發表于: 2013/10/30


機車教授又出招!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批評過機車學生與媽寶後,再次在臉書上評論,稱現在大學生缺乏國際觀,連巴基斯坦與巴勒斯坦都分不清!
他在臉書上稱,他某次面試新生時,學生說想觀賞國外電影《天外飛來的豬》,但卻說故事背景在巴基斯坦(實為巴勒斯坦),且經過多次暗示還沒發現問題。另外,則有一名學生將自己的不及格成績怪罪給老師,以及面試研究所新生時,學生竟將系所名稱全數寫錯。
劉宏恩並引用一篇網路文章,討論為何某年度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僅收一名台灣人,結論為:欠缺國際視野、溝通能力不足、專業程度不佳。
劉宏恩指稱,現在大學生只注意影視八卦,而不太閱讀國際新聞;且過去退休教授李家同也曾說過類似的話,顯示青年們在過了幾年後,還是有一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