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3 

【其它】比起吃什麼 吃的順序更重要!

發表于: 2014/05/01


,「第一口吃蔬菜飲食療法」隨時隨地都能輕鬆進行。雖然重點是「先吃蔬菜」,但照著以下的「原則1」到「原則4」來進行,效果會更好。

 
● 原則1:先從蔬菜開始吃
 
● 原則2:吃完蔬菜,再接著吃蛋白質主菜
 
● 原則3:飯留在最後吃
 
● 原則4:仔細咀嚼慢慢吃
 
 
舉例來說,假設你點了薑燒豬肉的定食,那麼先從配菜的「高麗菜絲」開始吃,而且不是只吃一口,而是要「全部吃完」。如果店家有搭配豐富蔬菜的湯,也請先把湯喝完。
總之重點就是,一開始先把蔬菜吃完(原則1)。吃完蔬菜之後,接著開始吃主菜,在本例中就是指薑燒豬肉的部分(原則2)。如果要徹底實行「第一口吃蔬菜飲食療法」,必須吃完薑燒豬肉再吃飯,但是有些人會覺得若是光吃飯沒味道,這時候可以留一半的薑燒豬肉來配飯。
至於飯的部分,最後再吃、並且要控制量(原則3)。你會發現先吃完蔬菜、主菜後再吃飯,飯量變得比平常少,卻覺得很飽。這時候不必像平常那樣吃完滿滿的一碗飯。不要讓自己吃得很飽,控制在七分飽的程度,這麼一來自然不會將飯或麵、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吃光。然後最後則是「原則4」。不管是蔬菜、主菜或飯,都要仔細咀嚼、慢慢地吃下去。
先吃蔬菜的目的,是為了在飯或麵類等,會讓血糖值驟升的食物進到腸胃前,讓蔬菜的膳食纖維早一步進入體內。因此,從開始吃蔬菜到開始吃主菜之間,最好花五分鐘以上的時間。所以,仔細咀嚼蔬菜也是為了「賺時間」。這麼一來,蔬菜的各種效用就能發揮到最大極限。
像這樣只要實行「原則1」到「原則4」,感覺似乎很簡單的「第一口吃蔬菜飲食療法」,其實還是有不少人在實行的過程中感到有疑問,接下來將針對實際的做法,進行詳細的說明。
本文出自三采文化
http://www.suncolor.com.tw/
《第一口吃蔬菜: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