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上
阿摩第 3 期
2265枚
 1 

【上榜心得】民國100年桃園縣國小特教老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2/03/02


考上年度:2011
考上何種考試:桃園縣國小特教老師
使用阿摩多久:半年
阿摩最大特色:總覺得線上有很多無形的高手,激勵我向上,卻又像朋友一樣親切的告訴我詳解,讓我改過、進步!
送給大家一句話:一直相信--別人口中的『難』,是別人做不到,而不是自己!


在教甄這條路上,雖然經歷了很多的懷疑,不論是朋友、家人還是自己,都懷疑這條路是不是要繼續走下去…但要我去想除了老師還能做什麼,實在太痛苦了,因為當上國小老師一直是我的夢想,而且人生只有一次,我怎麼可以輕易的妥協!如果連自己都懷疑、逃避,那就沒有人可以救你了!
考教甄第一年,差了零點二分正取,重考一年中每每想到眼眶就會泛紅,因為實在太不甘心了,為什麼不是我正取!但我想既然已經差了零點二分就只有繼續努力下去了!雖然,也會懷疑害怕自己沒有那個實力,但我想,我的人生除了兩棲類動物和咖啡,也沒什麼好怕的!
仔細檢討,也發現我實在太容易受杏仁核影響考試情緒,也不願意接受別人善意的批評,所以我要收斂起我的驕傲,虛心的接受別人的建議,對別人的懷疑眼光,笑而置之,一直相信別人口中的『難』,是別人做不到,而不是自己!相信自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做得到,你也可以!
除了讀書會和補習班的加持,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運動家精神,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放棄!不管別人說什麼,只要聽自己的聲音,堅持到底!一定可以的!正向思考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
另外,也特別感謝阿摩一路相伴,總覺得線上有很多無形的高手,激勵我向上,卻又像朋友一樣親切的告訴我詳解,讓我改過、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