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三上
阿摩第 5 期
5590枚
 2 

【上榜心得】民國102年專技高考社工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3/10/10


考上年度:2013
考上何種考試:專技高考社工師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不但多元豐富,而且無論是寫題目或是看解答和其他人的功能都很方便。
送給大家一句話:相信自己,下定決心有試有希望!


我是應屆考上社工師,大學讀的也是本科。
就算擁有四年的基礎,一直到放榜之前還是有很大的茫然,週遭的同學朋友也是一樣。所以我個人覺得是不是本科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 妳對社會工作知識的了解和答題的技巧訓練。大學四年我覺得只是學術方面的奠基,到最後下定決心要考的時候,我也是從眾地一起去補習,如果不想補習也OK,但是一定要擁有融會貫通教科書或是考試用書的能力,不但要有整體概念更要能去蕪存菁。書確實是不可能念完(對大部分的人而言),而且我也覺得沒那個必要,考試中有大部分都是概念的東西,還有蠻多是期刊或是時勢相關的考題,所以掌握整個考試方向和出題老師的想法,是相當關鍵的。
阿摩題庫就是讓我真正掌握考試脈動的祕密武器,其實很多考生都知道阿摩,但是我身邊能持續使用的不多(當然榜上有名的也不多),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可惜,阿摩真的讓我很方便就能寫考題,環保又便利,像我之前也有跟同學一起影印考選部的歷屆考題紙本來寫,整本厚厚的我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情去寫它。我考前一個月密集的用阿摩(差不多這個時間吧有點忘記),常常都挑著我想寫的去寫,甚至偷懶直接看別人寫過之後討論的部分,但是這些確實都會增加對社工師考試的熟悉度。
雖然來不及使用申論題(這我就完全乖乖聽補習班老師的方法),但是在選擇題的手感完全是在阿摩一滴一點累積起來的(就算是練習猜題或是歸納出常考題目也是很重要的),謝謝阿摩。我會繼續使用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