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6 期
490枚
 2 

【國內】氣候因素欠收 崑濱伯冠軍米漲1成

發表于: 2014/04/02


漲聲響起,想吃崑濱伯種的米,也得多花點錢!崑濱伯說,這是因為去年二期稻作欠收,碾米廠為了反應成本,才調高售價,漲1成,還有台南有名的藥膳香腸,也因為中葯材跟豬肉等成本增加,1斤漲了35元。
碾米機不停的運轉,一粒粒白米,頂著冠軍米的光環,打進市場,不過消費者要想吃到崑濱伯種的米,今年得多花點錢。
冠軍米,2公斤一包,原本只要200元,現在漲到220元,漲幅1成,農民說,這是因為有機肥等原料漲價,再加上去年二期稻作欠收,原本農曆年就要漲的,直到最近才調漲,不過,今年一期稻作的情況,就不同了。
為了反應成本,漲價的不只包裝米,台南知名香腸店的藥膳香腸,也hold不住成本。
面對漲聲響起的時代,小老百姓的生活,要怎麼開源節流,還真是越來越難!(民視新聞顏孜育、林俊明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