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永達、高鳳退場存亡 教部:三月有答案

發表于: 2014/01/27


永達技術學院,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傳出學生人數太少與積欠教職員薪資狀況,面臨退場危機,日前這兩所學校師生曾到教育部靜坐抗議。教育部指出,永達的「限期改善」期限已在1月8日到期,教育部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審議與檢視,看他們是否完成計畫書內的承諾,改善營運。高鳳則尚未截止,2月1日前送計畫即可。教育部表示,這兩所學校是否會退場,3月將拍板定案。
有關高鳳個案,高鳳有學生人數少與欠教師薪水兩個狀況,而高鳳現在只剩30名老師,未來2月1日,老師離職潮後,可能變19個,但有659名學生;永達的欠薪狀況已排除,但校內有80名老師,1159名學生,記者質疑學生受教品質如何保障?教育部表示,學生大致滿意教育部的安排與安置。另外,教育部有責任協助老師資遣與另謀教職,且其他學校如聘雇退場學校離開的老師達一定數量,教育部將給獎勵。最後教育部表示,這兩所學校是否會退場,3月將拍板定案。
而這兩所學校的學生還要不要註冊,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她不便給意見,僅稱如學校停辦,將尊重學生與家長意願,讓他們平行移轉至鄰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