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680枚
 0 

【新聞】沒上課也可拿學位 官員傻眼

發表于: 2013/01/12





「不上課也可拿到學位,太離譜了!」檢調偵辦台灣首府大學等院校「出售」學歷,並向教育部請領補助A錢案,發現校方完全不按課表上課,種種亂象,讓協同辦案的教育部官員都傻眼。

 

台南檢調指出,大學院校利用辦理推廣教育,偽造學生學籍,詐領教育部補助款,已對大學教育造成嚴重傷害。由於部分涉案人員指稱,部分學校也有這種情形,顯然非一日之寒。

 

檢調指出,李姓等副教授都是借台東的部分高中職學校上課,但上課的人很少,有些學生一學期根本沒上過一次課;課程表雖報教育部,但校方完全不照課表上課,想臨時排什麼課就排什麼課,如英文課變日文課、解剖課變衛教課,有學員明明是上A課程,卻給B課程學分。

 

兩年前,台首大發現有異,迫使李等人離開,李把學生轉到興國管理學院,不但未經轉學考,而且是護理系、休閒系轉到資訊管理系、企管系,也未再修基礎學分就畢業。

 

調查人員就此詢問教育部人員,答覆是「學術自由,若系主任同意,他們也沒辦法!」調查人員表示,很難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台灣,但確實發生了。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作者: 記者 鄭惠仁 . 莊宗勳/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