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0 

【閒聊】消基會:購買筆電要看清保固規定

發表于: 2013/03/07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3月7日 下午5:13







每年全台有許多各式的「電腦展」,可以說是業者促銷產品的重點期間。消基會提醒,業者宣稱筆電的「全球保固」其實有許多限制,部分品牌大廠只提供全球十分之一的國家有保固,而「保固年限」也有文字陷阱,民眾購買時一定要詢問清楚。(閻大富報導)

  消基會抽查國內九大筆電品牌發現,所謂全球保固維修服務項目,因各地標準和政策而有所不同,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說,廠商提供的「全球保固」維修據點,要看是否包含消費者所在的城市,保固年限和內容也有許多陷阱。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有些業者的「延長保固」會加收費用,購買時要考慮清楚。另外,如果多次送修卻修不好時,依民法第三五九條及三六四條規定,在保固期限內未修復,業者不能以保固期已滿拒絕維修,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更換新商品。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消基會-購買筆電要看清保固規定-091331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