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好康】潭美颱風/土城老舊眷村坍方 居民連夜撤離

發表于: 2013/08/22


儘管潭美颱風已經逐漸台灣,不過它挾帶豐沛雨量,造成新北市多處災情,位在土城的一處眷村,因為山區豪大雨,民宅地基被淘空,公所人員趕緊將住戶撤離,同時拉封鎖線警戒,另外三峽通往白雞山的聯絡道路,因為山壁遭大雨沖刷,整片崩落,目前只能單線通車。
 



滾滾土石,挾帶大量泥沙,整片覆蓋在房屋外圍,差個幾公分,落石就要從窗戶,衝進屋內,這裡是新北市土城區的金城路上,原本穩固的擋土牆,禁不了大雨沖刷,22日凌晨12點55分,擋土牆鬆動,造成土石滑落,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將老舊眷村裡的3名住戶,連夜撤離。

土城區區長邱武全:「多天來的連續下雨,土石鬆軟,邊坡有坍塌的情形。」

就怕坍方的土石,隨時都會有鬆動的危險,消防員先拿帆布,把這片長10公尺、寬2公尺的土石固定,確保安全;另外,在新北市三峽區的白雞道路,也有落石坍方的情況。

民眾:「里民五點多打電話過來,叫公所趕快來處理。」

清晨5點多,民眾目擊,山壁上的一棵大樹,被連根拔起,樹木橫躺在路上,佔用單向道路,巨大落石也隨著樹幹倒塌,滾到路面,看起來怵目驚心,警方到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同時出動挖土機,清理落石和樹枝,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雙向通行,潭美颱風挾帶豐沛雨量,讓新北市有個不平靜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