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1 

【新聞】火星快車圍繞火星10週年紀念 壯觀景色一覽

發表于: 2013/11/10


【大紀元2013年11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沙莉編譯報導)一個視頻展示了從「火星快車」的角度觀賞這個紅色星球,將十多年間對火星的探索壓縮在四分鐘內,火星的景色蔚為壯觀。

歐洲航天局火星探測器「火星快車」在2003年12月進入軌道,圍繞這顆紅色星球進行觀測,在10年間繞了12500圈。
 



為紀念「火星快車」圍繞火星10週年,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製作了這一頗為引人入勝的視頻,前所未有地生動顯現了火星地表。音樂伴奏下視頻顯示「火星快車」看到的火星景色。
從視頻中你可以看到熔岩流、幽深的峽谷、廣闊的山脈。令人印象深刻的圖像來自高分辨率立體相機HRSC,它以每像素40米的分辨率對火星全球地形進行測繪。德國航空航天中心(DLR)說,迄今已經觀測了火星總面積1.45億平方公里中的0.97億平方公里。
DLR火星項目經理喬曼(Rolf Jaumann)說,「火星快車使研究人員有機會三維地觀看火星空間」。
火星快車拍攝的照片使天文學家們就火星的氣候和演化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對峽谷的分析,推論是前水道。

2013年1月,歐洲航天局公佈了一組「火星快車」探測器拍攝的令人吃驚的照片。照片展示了火星上一條大型河流的遺蹟——長900英里(約合1500公里),寬4英里(約合7公里)的河道。火星曾經可能是一顆濕潤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