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火燒8人命!起火點為神明桌 祭祀不慎引火

發表于: 2015/12/29


昨天發生在苗栗後龍的宗教聚會場所火警,重傷的郭姓女子在今天凌晨宣告不治,大火一共奪走8條人命、3人受傷,起火原因初步判定是祭祀不慎引發火災,起火點在一樓的神明桌。
暗夜大火,燒死了8條人命、3人受傷,死傷慘重,相關單位再查這處宗教聚會場所,要了解由豬寮改建的民宅是否為違建以及起火原因。
苗栗縣農業處長許滿顯:「容許的農業設施是都不能住啦!」
沒有違建,但農業用規定是不能入住出租,確定開罰,而消防局初步判定起火處是一樓的神明桌,火苗哪來,應該就是因為桌上擺放了10多盞蓮花造型的燭台,屋內堆放了大量折好的紙王船引發火勢。
苗栗縣消防局火調科長顏勤益:「2樓都是屬於煙燻的情形,那真正的起火點會是在1樓,1樓往2樓燒。」
這處民宅違法出租才10天,一把火燒死了8個人,調查了解,這一行一共15個人都是真佛宗信徒,26日到南投雷藏寺參加連生活佛主持的法會,27日晚上就到苗栗後龍其中一名信徒承租的鐵皮屋,邊聊天邊摺紙王船,到凌晨4點才睡,5點疑似紙製品飛到神明桌起火,熟睡狀態逃生不及。
曾姓死者姑姑:「她就是從中風以後一直走廟裡面,廟哪邊有事情她就去幫忙念經。」
這些人篤信真佛宗,臉書封面顯示圖都是舍利寶塔圖騰,葬生火場的8名女性有瑜珈師、女家教、女代書,其中還有一對姊妹同時喪命,虔誠信教,卻沒意識到宗教用品的紙元寶、紙王船,和蓮花造型的酥油燭台放一起的危險性,祭祀不慎,燒死寶貴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