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7 期
4624枚
 2 

【國內】為青年尋路 鼓勵勇敢逐夢

發表于: 2015/12/25


為青年尋路 鼓勵勇敢逐夢 2015-12-25 07:18:16 經濟日報 記者呂筱蟬、葉臻、張雅婷/桃園報導
「所有的開始,往往沒有理由,付出行動做就對了」。為青年尋路,聯合報系願景工程與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多位與談者鼓勵年輕人要有理念,並踏出第一步,不要想太多,「要想的是僅僅是堅持」。
「為青年尋路論壇」邀請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光廷、社會企業CareBest家倍安執行長楊荏傑、天空的院子/小鎮文創負責人何培鈞、創業家兄弟共同創辦人郭書齊分享逐夢心路歷程與創業甘苦。
願景工作室策略長羅國俊表示,現在很多媒體追逐零碎事情,八卦、行車紀錄器取代新聞來源,媒體應多做點事情,願景工程就是勇敢尋夢,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桃園場是首度跨出校園,讓社會更多人聆聽一流講者經驗分享,鼓勵大家勇敢作夢。
鄭光廷說,要改變現況必須從自己做起,而且過程中都是不同的體驗,「有體驗才是成長,會生活才懂工作的意義,不管誰講的話都值得參考,但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楊荏傑認為,幫助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始,而開始往往是沒有理由,沒有想太多就去做,但堅持才是最需要的事。
何培鈞在讀大二時發現占地900公頃的百年三合院廢墟,保留外貌改建成為民宿,在獲得居民認同後,開始讓遊客帶著便當去旅行,活絡當地。他說:「很多事情並非有機會才努力,而是努力到有機會為止。」
 
郭書齊表示,創業就是要不斷的嘗試失敗,「別人定義的成功,不等於真實的成功」,然而走在這條路上,你要不斷的反問自己:「我的初衷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