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營養午餐食材 下學期起APP查得到

發表于: 2014/01/17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教育局已和衛生局及行政院農委會合作,參與「食品追溯雲端服務」計畫,要求全市供應營養午餐的中央餐廚廠商及自立午餐學校的食材供應業者配合,預定三月底,家長可透過網站及手機APP,了解子女當天在學校吃的菜色及食材來源。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說,去年歷經毒澱粉及混油事件,市府希望從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做起,成為全國第一個合作推動「食品追溯雲端服務系統」的直轄市,目前全市有十六家盒餐供應廠商及八十六所自立廚房學校,將率先參與。
林金富說,整個回溯系統已於去年底開發完成,下學期二月十一日開學就能上線測試,目前衛生局和教育局合作,已進行盒餐業者及學校自立廚房午餐秘書和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了解各項食材進貨及供應商上網登錄方式,衛生局未來將扮演稽查角色,確保合作的盒餐業者及廠商都能夠如實填報。
教育局學務科長顧燕雀說,計有兩百八十四所學校會將每天午餐菜色及食材來源上線,將午餐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化,屆時家長只要透過網站或手機APP,就能查詢午餐資訊,另一方面,一旦發現學校午餐食品安全衛生有狀況,教育局與衛生局可立即透過「食品追溯雲端服務」,循線追查上游的供應商和生產地,及早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