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0 

【新聞】爭工作尊嚴 兼任教師赴政院抗議

發表于: 2015/09/07


爭工作尊嚴 兼任教師赴政院抗議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7日電)老師也怒了,高教工會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調漲全國2萬5000名私立兼任教師鐘點費,以及讓4萬5000名公私立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保障。
高教工會表示,新的學年度開始,呼籲政府正視「公私校鐘點費調漲不脫鉤」、「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保障2點訴求。
工會代表指出,去年行政院通過「大專院校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整16%」方案,但僅止於公立大專院校,放任私校未跟進調漲,造成公私校兼任教師薪資待遇脫朐,2萬5000名私校兼任教師同工不同酬,影響學生受教品質。
其次,全台公私立4萬5000人兼任教師,則都成為無勞動保障的「法外孤兒」,既排除在教師之外,也不受勞動基準法的相關保障。
例如他們在上課期間雖有納入勞保,但寒暑假則不納保,也沒有勞退,更因為不在編制內,面對如校方不當解僱等勞動爭議時沒有申訴管道,所以希望能納入受到勞基法的相關保障。
高教工會要求行政院應立即邀集教育部及勞動部,召開跨部會議,在開學之際還給兼任教師該有的保障及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