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牙醫師等電腦化測驗 下月登場

發表于: 2013/12/26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考選部表示,103年第一次專技高考牙醫師分階段考試、藥師、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助產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考試、高考暨普考航海人員考試,預定明年1月25到26日舉行,入場證預定1月10日寄發。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這項考試採全面電腦化測驗,也是明年舉行的第一次電腦測驗,如果考生不熟悉電腦測驗作答的流程,可以上考選部網站的應考人專區設置的「電腦化測驗專區」內,有提供線上應試模擬練習、電腦化測驗作答注意事項。

考選部說,將依各類科報名人數分梯次舉行,分別是1月25日(星期六):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醫事檢驗師、一等船副、二等管輪;1月26日(星期日):牙醫師(一)、牙醫師(二)、助產師、獸醫師、醫事放射師、藥師、一等管輪、二等船副等考試。

董保城表示,這項考試除航海人員考試(舊案補考)只設台北考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試)外,牙醫師考試分試考試等類科,分設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4考區。

4考區分別是台北考區:考選部國家考場、華夏技術學院、輔仁大學;台中考區:僑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台南考區:崑山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學院;高雄考區:輔英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高商。

考選部表示,這項考試可以使用電子計算機的科目,考生要使用考選部核定通過的電子計算機,相關機型也登載在考選部網站的應考人專區內的「國家考試電子計算器措施」專區,考生可自行查詢,準備合格的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