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特考報名12區 花上萬全槓龜

發表于: 2013/06/14


作者: 徐子晴╱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1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徐子晴╱台北報導】
民眾搶抱鐵飯碗,有考生花一萬多元報名十二個考區,最後卻槓龜!去年地方特考有位考生一口氣報名財稅行政三等、四等考試等十二個考區,共花一萬二八○○元報名費,但最後可惜仍落榜。
平均錄取率僅三.六六%
一○一年度地方特考錄取資料分析昨天出爐,共有十二萬○九九六人應考,到考七萬七八二一人,錄取二八四五人,平均錄取率三.六六%。地方特考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全國共有十五個考區,今年度共有六六三○人重複報名不同考區,占總應考人數五.四八%;其中以同時報名兩個考區者最多,共五七七四人。
重複報名 錄取率竟高一倍
考選部統計發現,去年度地特重複報名的考生中,有五三○人考取,錄取率七.九九%;相較平均錄取率三.六六%,重複報名的考生錄取率高出一倍。不過,考選部官員也說,能否考取還是要看實力。
去年度有位考生一口氣報考財稅行政三等八個考區、財稅行政四等考試四個考區,共報名十二個考區,並到預估錄取率較高的屏東考區應考,可惜最終仍落榜。
考選部表示,通常考生報多個考區是為增加錄取率,一個月前考選部會公告各個考區、考科的報名和名額,考生可自由選擇對他最有利的考區應考。
求勝算 挑最有利考區應考
去年考上地特戶政四等的熊小姐,一共報考了七個考區,最後選擇在台北市應考金榜題名。熊小姐說,由於在報名截止後才有增額,因此她多報幾個考區,再挑選錄取率較高區域。她推算錄取率計算方法很特別,先從報名人數中扣除三分之一,再除以報缺名額,最終預估的錄取率十分「神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