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2 

【國內】狂犬病風險區 打疫苗將納健保

發表于: 2013/07/19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國內出現動物狂犬病例,衛生署最快下週一公布在動物狂犬病發生的3鄉鎮及山地鄉被野生動物咬傷者的疫苗接種納健保給付。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狂犬病疫苗同時具有治療及預防效果,以預防原則接種疫苗則需自費。
林奏延說,擬納入公費接種對象是指在狂犬病發生的3鄉鎮,包括南投縣魚池鄉及鹿谷鄉、雲林縣古坑鄉,及其他山地鄉遭野生哺乳類動物、流浪犬貓抓咬傷者。
他指出,在上述地區被野生動物抓咬傷者的疫苗施打費用,目前由疾管局與健保局協商,就醫後經醫師評估後通報並向傳染病醫療網各區指揮官申請便可由健保支出,最快下週一公布納入健保給付細節。
不過,若是在非上述3鄉鎮及山地鄉被咬者,則不納入健保給付,林奏延舉例表示,若是在台北被野生動物咬傷者則無法由健保給付。10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