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上
阿摩第 4 期
254411枚
 0 

【新聞】王月蘭遺產全贈「我子」王文洋

發表于: 2012/07/19



中國時報【王莫昀、沈婉玉╱台北報導】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大房王月蘭十年前留下的遺囑,昨日首度曝光!王月蘭親自簽名遺囑內文指出,北巿錦州街房地及應得權利等遺產,全部贈與「我子」王文洋,不過,王月蘭親妺妹張楊綉雲在民法保障下,擁有特留份,亦即可分得遺產三分之一。王文洋委任律師團指出,王月蘭遺產確實數目還待估算。



不過,近年來外界已披露相關資訊分析,王月蘭身後留下遺產約二、三十億元,王文洋將可分得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由張楊綉雲取得。



王月蘭遺囑昨日由王文洋律師團李永然、李文中,以及協助王月蘭完成遺囑公證律師許進德共同公布。許進德指出,王月蘭於民國九十年五月卅一日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處公證人公證下立遺囑,上周遺囑拆封,也是在同一公證人見證下開視。



王月蘭遺囑內容很短,僅二百六十四字,遺囑開宗明義表示,因身體狀況漸差,手難寫,才會在指定見證人見證下,立下這份遺囑。文中並兩度提到「我子」王文洋。



遺囑內文指出「由於膝下無子,日常生活之照顧、扶持、全賴王文洋一人幫忙,待我如親生母親一般,本人甚為感念。」文中並交待死後不要火化,身後財產扣除喪葬費後贈予王文洋,文末有王月蘭簽名、蓋下手印,文件封套也有簽名。



「王月蘭當天精神很好!」為王月蘭代筆立遺囑的許進德回想說,她很慈祥,原本還想留他吃飯。



不過,對此遺囑,王家親友昨似乎半信半疑。王家親友指出,過去從未聽聞有這份遺囑,不知王月蘭是否真有留下遺囑,不過,董座(王永慶)在世時,王文洋很少去看王月蘭,反是其元配陳靜文悉心照顧這位婆婆,直到董座往生後,王文洋才開始注意大媽(王月蘭),進而探視。



王文洋委任律師則指出,這份遺囑有看護謝月娥、洪福氣等見證人,並經過公證,由於過去沒有民間公證人,要公證,只能到法院,這分遺囑是經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的,不可能做假。



媒體關切為何王月蘭往生多日後才開視,且不在外界見證下拆封,讓外界有其他揣測空間,王文洋律師團指出,王月蘭往生後,王文洋有許多身後事要安排,且要約所有見證人、公證人齊聚也須時間,才會拖至上周才開視,當時除了見證人,還有七、八個人在場。



王月蘭遺囑全文



本人年紀已高,近來身體狀況漸差,手難寫,特指定謝月娥女士、洪福氣先生、許進德律師為見證人,並由見證人許律師筆記,本人口述遺囑意旨如下:



一、由於本人膝下並無親生子女,日常生活之照顧、扶持、全賴王文洋一人幫忙,待我如親生母親一般,本人甚為感念。



二、本人如身故死亡,身後事委由我子王文洋處理,本人遺體請勿用火化方式。



三、本人身故後的所有遺產及應得權利,扣除喪葬費用後所餘,全部贈與我子王文洋,包括本人名下所有位於台北巿中心區松江里十九鄰錦州街二百八十四號三樓房屋及本房屋座落之土地持分。中華民國九十年五月三十一日 立遺囑人王月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