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球迷戲稱蚊子館 快拿出魄力整修

發表于: 2015/03/18


 
澄清湖球場的現況有多糟糕?球迷親自去現場走一趟必然能有所體驗。這座1999年啟用的台灣第一座符合國際水準的「棒球專屬球場」,不論場地、場邊、甚至與球迷最親密接觸的觀眾席座椅都需要做改善,高雄市政府得拿出重整魄力,才能避免持續陷入無人承接經營的窘境。
澄清湖球場為目前台灣球場容納量最大的球場之一,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預賽還曾創下25000名觀眾進場,至今仍保持台灣國際賽最多球迷入場紀錄。
然而,這座南台灣最大球場自2011年猿隊前身(La New熊)北上桃園後,認養問題就持續存在,因年久失修,場內各區漏水問題不小,且因沒中職球隊認養,已被球迷戲稱為「蚊子館」。
檢視高雄市政府的認養公告,每年認養廠商需繳交100萬場租,還有100萬加部分門票收入,La New熊隊當時認養每年就起碼要花300萬元以上,若以門票收入來算,根本是慘澹經營。
相對來看,猿隊認養桃園球場的費用是10年300萬,外加球隊盈餘1%,就職業球團而言,澄清湖球場設備並不比其他球場來得新穎,認養費用卻更龐大,兩相權衡,當然是用租的比認養划得來,難怪球團不願承接經營。
此外,球場使用後的交接問題也是關鍵,當初熊隊離開後,市府要求把一些設備留給球場,熊隊當時所建的韻律教室就是一例,而這些權利義務,絕非一朝一夕能夠說明白,像這樣的一個「爛攤子」,真的會有企業要投標來承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