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848枚
 0 

【新聞】環境素養調查:大專生不如小學生

發表于: 2013/02/19


環教教育法已經正式上路一年多,國人的環境素養又是如何?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大專院校學生的環境知識素養最差、只在及格邊緣。
從反國光石化,到反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的環境運動中,都可以看到大學生熱血加入抗爭,不過投入環境運動的大學生不算多數,大部分大學生的環境知識素養,卻可能只在及格邊緣,根據最新的研究發現,大專校院學生在這個項目只拿到60.4分,輸給小學生、跟國高中生,被問到什麼不是溫室氣體,超過四分之三的人答錯。
==環保署副署長 葉欣誠==
這些比較熱門議題的科學知識
到了大學 它都有一個下降的趨勢
那這件事情
可能我們要仔細的去面對它
國內首次針對民眾環境素養,進行大規模調查,總共回收了11萬五千多份有效樣本,受訪對象除了學生,還涵蓋受環教法規範的中小學老師及公務員,整體來看,國人普遍有環保觀念,卻缺乏做環保的行動力。
==台師大環教所副教授 蔡慧敏==
還差蠻大的
想做的比例還是蠻高的
但是你真正會不會去做
嗯 就會相對低
(這樣會變成喊口號)是
由台師大與世新大學學者組成的研究團隊,也建議,要多加強大學生的環境知識,並且要設計更多教案,能讓學生與民眾知行合一,不要光說要環保而不付諸行動。
記者林靜梅張國樑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