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2 

【國內】生態之旅 南投橫山賞鷹

發表于: 2014/03/23


南投市「2014鷹緣聚會-橫山賞鷹」觀光季活動明天登場,邀請民眾一起到橫山賞鷹平台賞鷹,享受生態知性之旅。
南投市八卦山脈擁有國際稀有的灰面鵟鷹(南路鷹)北返路線,每年3至4月,大批的鷹群北返西伯利亞途中,會經過八卦山脈,在此盤旋,可以看到多種鷹翱翔的英姿。
南投市橫山賞鷹平台和猴探井遊憩區視野良好,是賞鷹絕佳地點。
依據當地永興社區發展協會的觀察,灰面鷲大約下午4時後從南方飛抵橫山,棲息於樹林枯木枝頭,並於林間覓食補充體力,隔天上午8時左右起飛北返,有些則於白天過境,橫山也就成了賞鷹的熱門據點。
活動期間,永興社區將在賞鷹平台架設偽裝網,提供單、雙筒望遠鏡讓遊客觀賞灰面鵟鷹遷徙及大冠鷲、鳳頭蒼鷹、台灣松雀鷹等盤旋山谷的難得生態奇觀。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帶來人潮,加上八卦山土鳳梨酥持續受歡迎,市公所將結合天空之橋景點,行銷八卦山地區在地文創與傳統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