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產業總工會怒吼 要教育局長下台

發表于: 2012/06/03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為聲援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對教育局長鄭新輝無法捍衛教師尊嚴,淪為議會打壓教師與工會的工具,昨天下午至教育局表達抗議。



劉亞平事件 聲援教育工會



烈日高照,二、三十個產業工會的百餘位代表高喊「無能局長下台」!隨後又轉往市府陳情,由秘書長黃昭輝代表接受。多位前往聲援的工會代表認為,議員和教育局長聯手欺壓老師的作為簡直匪夷所思,讓高雄的民主蒙塵。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又仁也手持「台南淘汰、高雄回收」看板到場力挺劉亞平。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指出,依法議員本來無權要求工會幹部至議會備詢,劉亞平當然拒絕不合理要求,但議會竟決議市府禁止劉亞平參與高雄市教育政策諮詢及出席相關教育行政會議,而教育局長鄭新輝沒有LP,不僅無法捍衛教師尊嚴,甚至發出公告、解除由工會推派劉亞平理事長擔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的身分,嚴重侵害工會自主運作,如此無能局長,一定要下台。



江健興說,議員、教育局聯手欺壓老師、踐踏工會尊嚴至此,其他縣市的產業總工會都覺得不可思議。



教局:尊重議會所做處置



教育局在抗議行動後以新聞稿表示,教育局也努力避免教師到議會列席,為求府會和諧,劉師個人爭議引發之問題,教育局只能尊重議會,依其決議辦理。尊重議會所做的處置,並未剝奪教師工會參與法定教育事務權利,不會也不必打壓教師工會,最後更強調教育局長鄭新輝在台南任內,成績有目共睹,「是一個用生命奉獻教育的人」,並不是為了做官才到高雄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