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畏光、恐水、攻擊 狂犬病症狀3期

發表于: 2013/07/30


民視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7:19

 

 
相隔52年,台灣再度淪為狂犬病疫區,民眾人心惶惶,不少國際媒體也揭露了罹患狂犬病患者所呈現的病況,慘不忍睹,發病後分為初 、中、末3期,初期看起來像感冒的症狀,但會畏光、對聲音敏感,之後會出現恐水症,並盲目攻擊,最後器官衰竭而死。
這名外國男子整個人眼神發直,對於光跟聲音相當敏感,這是狂犬病初期症狀,一般會持續1-4天,雖然看起來像感冒的症狀,但是對外界刺激特別敏感,但到了中期會更為嚴重。
怕水怕到連喝水都困難,也沒辦法咀嚼吞嚥食物,這是狂犬病的中期症狀,大約1到3天就會進入末期,在這影片中的16歲少年不斷發出類似狗叫聲,這是進入末期的症狀,在這個階段病患會短暫好轉,能夠勉強飲食,但由於中樞神經遭破壞,因此肢體會癱軟,人會陷入昏迷,不超過18小時就會器官衰竭死亡,而根據統計,狂犬病發病後致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因此要怎麼避免感染狂犬病?
另外醫師還提醒民眾,萬一被貓狗或野生動物咬傷,要立即用肥皂水及清水沖洗,再以優碘或純度70%的酒精消毒,之後儘速就醫,而如果在被咬後立即就醫治療,狂犬病是可以完全治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