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盤商陳情:大統沒賠一毛錢

發表于: 2013/11/22


大統盤商30人昨前往縣政府抗議陳情,盤商表示,至今仍未獲大統賠償一毛錢,希望政府幫忙解決。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表示,應循民事官司解決,才能化解困境。
 
盤商自救會蔡坤男表示,政府相關單位寧願花大批人力與時間強勢查封盤商大統油品,何不乾脆回收這些油品,讓債權轉移到政府身上,由政府協助盤商求償。債權在政府身上,盤商也比較放心,擔心將油品退回拿到大統的退貨單不具任何效力,又不想讓劣質油品囤積倉庫,希望政府代為處理廢油。
 
張姓盤商指出,自救會100多名成員被積欠金額累積到3000多萬元,中央卻與政府互踢皮球,盤商面臨經營困境,無法生存,政府卻建議打官司,緩不濟急。
 
法制處長簡金晃表示,大統和盤商關係為企業經營者對企業經營者間關係,和消費者求償不同,建議打民事官司,確保自我權益。縣府未來也會和彰化地檢署等單位召開協調會,協助賠償相關事宜。立委蔡其昌國會辦公室表示,蔡其昌也將幫助盤商,向中央建議提出紓困方案,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