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盲生街頭表演 賺零用金回饋母校

發表于: 2014/07/09


中國時報【趙麗妍╱台中報導】
19歲鍾方晨為視障街頭藝人,7歲開始學鋼琴,她利用空閒時間到街頭表演,賺取零用錢,日前,她還將捐贈2萬多元給母校清水高中,協助學校添購音樂班教室的硬體設備,她說:「我是母校首位盲生,在學時,我受到老師同學照顧,現在我換我來照顧他們。」
鍾方晨因早產出生後全盲,還患有癲癇、自閉症,3歲時,她在彈奏電子琴時,自己就能彈出兒歌旋律,爸媽意外發現她擁有音樂天分,7歲時幫她尋覓鋼琴教師,教授她彈琴,因為少有可以教導盲生的鋼琴教師,父親苦尋良久,才為她找到老師。
不同於其他小孩學琴,鍾方晨學琴是用「摸」的!為了與更多人分享音樂,鍾方晨利用假日空閒時間,到草悟道等街頭演出,一年下來可賺取5萬多元的零用金,她後來也考取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