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真相好殘酷/口碑行銷人人都會 三星玩過頭火上身

發表于: 2013/05/10


 
相信大家還記得,三星旗下之行銷公司雇用寫手,透過網路論壇發表文章攻擊其他品牌的新聞,而第一個被攻擊的目標即是台灣品牌hTC。這些行銷策略被駭客公開,並將三星貼上禍國標籤後,不見新手機S4銷量銳減,卻造成知名3C論壇mobile01公信力受到嚴重損害。
網路行銷何時成為人人喊打的手段?又是哪個環節出錯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過去大家消費前會先問朋友這個商品是否好用,現在消費者多是透過網路來查詢,這就造就口碑行銷這項行銷手法。說穿了,三星事件不過就是種口碑行銷,但如將它用來攻擊對手,即是做過頭了。
但謊言根植於事實做延伸,才有說服力。哪支Android系統的手機沒有過熱的問題,甚至S4也出現了類似問題,但只要三星先發制人,即可模糊焦點。所以真相是三星較敢砸大錢做行銷,而hTC並未作與他們一樣的行銷手段。應該沒人認為hTC沒執行口碑行銷,在討論串底下推薦自家產品的,相信還是有受雇而作的人吧。口碑行銷人人會做,只是三星這次太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