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8 

【其它】睡得越多,記憶力越強

發表于: 2012/09/23



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



公司企業通常把資料備份時間設定在晚上,不但可以節省公司電腦作業成本,也可以確保重要的企業資產不致流失。同樣的場面也可見於人腦的運作上。



權威期刊「自然」集團出版的「自然神經科學」期刊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白天進行學習的腦部區域,到了夜間入睡的時候,會重新起動,繼續進行運作,顯示出睡眠與學習的關聯性相當值得重視。



研究人員利用腦部掃描分析儀及區域性腦部血流量偵測器針對腦部活動進行記錄,特別是學習新事物時,及晚上入睡的時候。



結果顯示,經過學習之後,中腦及腦部皮質等區域的活動相當明顯,即使是入睡的時候,也有活動狀況;但是沒有經過學習的受試者,即使是在晚上,也不會出現這種反應。



研究人員將繼續研究睡覺與學習的關係,同時也將繼續進行夢境與記憶的關聯性;但是本次研究的重點確實符合了傳統說法:「小孩子睡得好,才能學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