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研究:甜食族肥胖風險沒較高

發表于: 2013/05/23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新研究顯示,吃點甜食不會導致肥胖或引發心臟病發。這項針對超過5000名美國人所做的研究發現,三不五時吃甜食與不健康之間沒有關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發現,相較於1週最多吃1次甜食的人,至少每隔1天就會吃甜食的人過度肥胖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沒有比較高。
位於華盛頓的化學規範與食品安全中心(Centrefor Chemical Regulation & Food Safety)飲食學家墨斐(Mary Murphy)表示:「我們並未發現常吃糖果與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或心血管疾病風險因子增加有所關連。」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這不代表能毫無節制狂吃甜食,適量仍很重要。
墨斐說,在民眾比過去更關心肥胖議題之際,這項研究結果更形重要。研究結果公布於「營養期刊」(Nutrition Journal)。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並未指出吃甜食能無所限制,但點出多數享受甜食的人沒有因此增加肥胖或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譯者:中央社蔡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