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外】祭260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搶台生

發表于: 2015/03/02


這幾年香港三大大學紛紛來台搶優秀學生,今天中文大學就在台北辦說明會與面試,甚至祭出4年260萬的獎學金,吸引學測英文達到頂標,或可上台、清、交的資優生,後續包括香港大學、跟城市大學也將接力登場。看中香港國際化環境和全英化教學,台灣學生申請人數節節攀升。
香港中文大學來台辦招生說明會,會場座無虛席,還有人寧願站在走道上,校方派出8大學院代表全出席,陣仗是歷年最大。
港中大代表王淑英:「今年大概想招,大概50到60個台灣學生,過去來香港念書的台灣學生,他們表現非常好成績非常好,我們覺得他們貢獻很大,所以我們希望首先,能招到的就是這些,品學兼優的學生。」
搶台灣優秀學生,港中大砸重金,祭出包括一年12萬港幣,折合約48萬台幣的學費,還有住宿費全免,甚至有生活補助費可拿,4年至少260萬元獎學金,另外還能爭取香港政府提供,每年8萬的英語教育獎學金。
工作人員vs.學生:「下午面試有先報名嗎?(沒有)」
來不及網路報名,不少同學現場報名面試,就是看中香港的國際化環境,光看港中大連續5年來台招生,申請人數已經年年飆升。
申請學生:「香港有一個比較國際化的環境,就香港經貿而言在商學院這塊,他有相對好的優勢就是,他本身就是有商貿,來著稱的一個學校,相對於台灣而言在香港,是一個全英文教學。」
申請學生:「中文大學的世界排名,比台大都高很多。」
以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來看,港中大第46名、台大只排76名,加上教學環境不同,台灣優秀學生不免外流。
而且不只香港中文大學,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大學,都將陸續接力,來台展開搶人大作戰。(民視新聞陳璽鈞、黃啟豪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