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禽獸夫妻奪千萬房產 溺死爸 再殺媽

發表于: 2015/04/07


【蘋果日報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天理難容!南投一對王姓夫妻七年內花光老父二百萬老本,還領光父母每月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貪婪的二人覬覦父母九百萬元田地房產,竟先把病父推落溪中溺斃,再帶老母親出遊,冷血溺殺,企圖詐領五十萬元保險金。兩人惡行遭檢警鎖定,王嫌前天準備逃亡出境時遭逮,其妻隨後被捕,檢方訊後將兩人以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收押。

檢警調查,弒親逆子王忠義(三十九歲)原本是一家化工公司作業員,與妻子陳麗雅(四十歲)育有九歲兒子。王忠義七年前遇金融風暴被裁員,搬到南投市租屋居住,未再工作,與無業的妻子陸續積欠四十萬元卡債,他們每周回南投信義鄉老家向父親王樹藤(七十五歲)、母親王蔡秀猜(七十歲)要錢,七年來花光老父二百萬元存款,每月還拿走父母共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不管父母死活。警方表示,王樹藤夫婦結婚多年沒子嗣,先領養一子,隔年王妻生下王忠義,由於王忠義的相貌和身高都不像王樹藤,王樹藤雖懷疑兒子不是親生,仍視如己出,非常疼愛。

父「失蹤」難拿津貼

檢警調查,去年五月三十日,王嫌夫婦貪圖父親市值九百萬元的四分田地及四十坪透天厝,開車到南投醫院,將因腎病住院,發燒、插著尿袋的父親請假接出,帶到仁愛鄉中原橋。王嫌帶父親到橋下,推落湍急的北港溪中,隔天報案謊稱父親落水失蹤,原以為可領取父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十五萬三千元、老人會互助金十八萬九千多元,但農會以失蹤者須滿七年經死亡宣告,才能領取,拒絕申請。王嫌見殺父詐保失敗,把歪腦筋動到母親身上,去年八月向國泰人壽為母親投保五十萬元意外險。去年九月,自己也懷疑非父親生的王嫌,拿四顆父親生前牙齒作親子鑑定,證實無血緣關係,他擔心無法繼承房產和農保等,決心謀害親生母親詐保。

催母50萬理賠遭疑

去年十月五日,他開車帶妻、子和母親到國姓鄉種瓜溪玩水,一家人溪邊和樂午餐,不料這卻是疼愛他的母親人生最後一頓飯,吃完飯他就帶母親到距五十公尺的上游,強壓母親的頭進溪中溺殺。隔天檢方相驗遺體,發現死者脖子後方有壓痕,身上有不明外傷,加上當時溪水約一百一十五公分,並不深,認為死因可疑,但因無進一步事證,先將遺體發還王嫌。隔天王嫌急著將母親遺體捐給中部遺體中心供教學解剖,獲五萬元慰問金,檢警認為十分可疑,查扣王母遺體。檢警並發現,王嫌還領取母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和老人會互助金共三十四萬多元,並致電保險公司催討五十萬保險金。保險公司認為可疑,於是報案。


冷血弒雙親詐保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婦。翻攝畫面: 冷血弒雙親詐保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婦。 翻攝畫面  ©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冷血弒雙親詐保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婦。 翻攝畫面
「白骨是我爸」露餡

今年二月,北港溪畔發現一具無名白骨,王嫌接獲通知到殯儀館指認,他還沒見到白骨,就在殯儀館外攔下來相驗的檢察官公務車,直呼:「那具白骨是我爸!」事後經DNA比對確認白骨是王樹藤,但王嫌的舉動更讓檢警懷疑夫妻倆冷血弒親。上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檢方傳喚王嫌夫婦測謊,王嫌夫婦測謊後心虛搬家,藉口要到印尼雅加達工作,拜託妻舅照顧兒子,其妻因護照過期申請補辦,檢警緊急申請兩人境管,前天王嫌請妻子開車載他至桃園機場欲出國,警方先留置王嫌,並返回南投逮捕陳女,隨後以殺人罪嫌送辦,檢方訊後以王嫌夫婦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收押。王忠義的吳姓表哥說,以前他常探望姑丈、姑姑,兩年前王忠義突然不讓他探視,直到姑姑過世後,王忠義才告訴兩老失蹤、溺斃。他說,悲劇既已發生也只能接受,「就讓王忠義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律師:判死機率大
律師林瓊嘉表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加重其刑,王嫌殺害父母,判死機率相當大。一名國泰人壽理賠部人員說,當初王嫌為母親投保,一個多月王母即溺斃,經查得知其父去年也失蹤,疑遭王嫌謀害,因此函請南投地檢署偵辦。

開心出遊冷血溺殺


王男在南投種瓜溪溺殺母親,檢警到王母陳屍處勘驗蒐證。翻攝畫面  © 由 蘋果日報 提供 王男在南投種瓜溪溺殺母親,檢警到王母陳屍處勘驗蒐證。翻攝畫面
王忠義夫妻計劃詐領母親保險金,去年10月5日帶母親和獨子出遊,王嫌還拍照留念,當天隨後就將母親帶至溪邊,強壓在溪水中溺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