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2 期
3715枚
 0 

【新聞】私校公共化政策 7月底前公布

發表于: 2012/06/07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6日電)立委辦公室近來接到許多家長關心電話,希望小孩能進入私立幼兒園,因為將來可以從國小一路直升到高中。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私校公共化相關政策,將在7月底前說清楚。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進行「行政院函請審議『學產基金管理條例草案』」書面報告,答覆多名立委質詢時作上述表示。



蔣偉寧說,因應十二年國教,從小學到大學的私校定位,已組成小組進行專案研究,會做全面性檢討,希望在7月底之前全面說清楚私校公共化的責任,其中包括對於直升限制具體提出規範。



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說,中、小學私校很「高貴」,十二年國教政策不明,導致學生往私校跑,十二年國教要能順利,教育部對私校這規範要趕上來,否則會有很多人很恐慌,希望趕快搶進私校。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說,私校不能成為社會階級化的象徵,學校應該是給各階層流動機會。私校拿政府補助,應該有相當比率的公益董事席次,也應該開出相當比率的名額給其他學生,3成、5成都可以討論。



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立法院辦公室表示,近來接到不少家長關心電話,希望能讓小孩進入私立幼兒園,將來可以一路直升國小、國中到高中,就不用再去愁要補習的問題。



蔣乃辛也提案,希望能修正私校法,將辦學績優且聲譽良好的私立高中學校納入規範,給私校更多自主辦學空間,配合十二年國教的實施。10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