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私校退場處理 教長:絕對有能力

發表于: 2013/10/03


私校退場再度成為立委質詢焦點,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表示,目前有29所私校被列為退場輔導名單,教育部限期3個月內提出改善計劃,如果不通過,就會輔導退場,教育部絕對有能力處理私校退場問題。

http://l1.yimg.com/bt/api/res/1.2/B.tdZOv7ZXy8peXVgoeKc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er.gov.tw/anitaok20131002001.jpg

教育部長蔣偉寧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提出十二年國教、第二期技職再造計畫執行進度,多位立委關切私校退場輔導機制,立委林佳龍指出,目前有29所私校列為退場輔導對象,包含:21所高中職、8所大專校院,教育部堅持不主動公布私校輔導名單的校名,但媒體報導卻一再曝光,已衝擊到學校的招生,蔣偉寧部長表示,如果有學校因為被教育部公布,造成經營困難,他會「負起責任」。
立委陳亭妃也質疑教育部是否有能力處理私校退場輔導,教育部長蔣偉寧答詢時表示,已要求接受輔導的學校於3個月內提出改善計劃,再由教育部專案小組評估計劃的可行性,並進行下一階段的輔導,教育部絕對有能力處理私校退場問題。
近來傳出教師被減薪的臺南市私立崑山中學,蔣偉寧部長表示,這所學校不在29所輔導名單內,目前被列為「重點督導」,教育部已多次派員查帳,並要求校方提出改善方案。
圖為:教育部長蔣偉寧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詢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