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私校退場賺大錢? 教師團體質疑誘因變圖利

發表于: 2013/09/25


少子化影響,私校經營越來越困難,政府研擬私校退場機制,規畫退還學校六到八成土地作為退場誘因,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臺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質疑,這項政策一旦上路,私校退場反倒賺大錢、不當得利,是「假退場、真圖利」。

http://l2.yimg.com/bt/api/res/1.2/eJ78d3rTk4AJK21OGWo_VA--/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er.gov.tw/anitaok20130924001.jpg

過去私校如果要退場,私校土地必須全數充公,導致私校沒有意願,而內政部提出私校如果退場可發還六到八成校產給董事會,土地還可變更為商業用地,引發教師團體質疑,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只要是地段好、交通方便的私校,如果退場後,私校校地變得很值錢,讓私校從中得利,反對用這樣不合理的誘因來促使私校退場。
全教總表示,私校具公共性,不應透過土地變更,成為賺錢手段,也希望對於可能退場的私校,應該監控董事會的帳戶往來,瞭解是否有不當的資金流向,避免有掏空校產的情況。
圖為:全教總理事長劉欽旭(中)、副理事長吳忠泰(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