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3 期
6742枚
 2 

【新聞】給馬英九總統的一封信-坎坷教師路 請許我一個未來

發表于: 2012/05/11



給馬英九總統的一封信-坎坷教師路 請許我一個未來





  • 2012-05-10 01:15

  • 中國時報

  • 【趙麗妍整理】



 



C0151040.jpg


 ▲流浪教師謝佩容。(趙麗妍攝)





     台中市謝佩容(流浪教師):



     我是今年剛考上教師證的流浪教師,現正準備教師甄選的考試,目前暫時在補習班任教,賺取生活費以及考試的報名費。原先以為教師是個穩定的工作,但沒想到在經濟不穩定的時代中,「穩定」變成了一種奢求。



     因油電雙漲,許多家庭無法負荷,突如其來的經濟衝擊,只好先停掉孩子課後的才藝課程,而才藝班在不符經濟效益之下,也逐漸倒班。原本才藝班是父母在外工作,能安心託付小孩的對象,如今倒班了,學童放學獨自在家,小朋友的安危令人擔憂。



     馬總統身為一國之君,除了日理萬機之外,還請你做好全民的榜樣,你的政策朝令夕改,除了讓人無從遵循外,在教育孩子時,孩子總問:為什麼馬總統可以說話不算話?



     現在老師的威信,已經被人本集團嚴重剝奪,若再加上執政者無法給予一個誠信的模範,只會使教育這條路變得更加坎坷。你的每一個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領導者無誠信,這樣該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馬總統你知道嗎?考上正式教師所需的時間為二到三年,而如今我失去穩定的收入後,生活費已無著落,教師甄選的考試費更不知到那籌措,我花了兩年的時間修教程,又花了半年時間實習,在取得教師資格後,沒想到先面對的就是失業的問題。馬總統你可以許我一個未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