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統聯司機指控公司惡意解僱 中市勞工局調解

發表于: 2013/10/05


統聯客運傳勞資爭議,台中市一名曾姓司機,指控遭公司惡意解僱。曾先生說,太太八月間搭統聯如廁時,因駕駛不當踩油門,後仰跌倒受傷,事後請公司協助辦理乘客意外險出險遭拒,太太被辱罵,自己也莫名被解僱。市府勞工局則說,離職理由各說各話,調解兩次不成立,建議循法律途徑解決。(寇世菁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四號陪同統聯客運曾姓司機和太太,召開記者會,指控太太搭統聯跌傷,先生司機竟遭解僱,統聯客運對員工處理模式讓員工心寒。曾太太說,八月七號搭統聯從台中到高雄,如廁時因廖姓駕駛停止後起步踩油門,造成後仰跌倒受傷,自行就醫後,請公司協助辦理乘客意外險出險,卻被管理人員辱罵,趕出辦公室。曾先生更不滿的說,太太事情沒解決,八月十九號就遭公司片面惡意解僱,無法接受三年工作因此沒了,向市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卻沒有下文,只好公開公司惡行。議員則要求勞工局硬起來,確保勞工工作權,也將提案要求交通局,強化管理客運業者的企業責任。
對此,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曾姓司機的確申請勞資調解,但雙方對離職理由各說各話,調解不成立,建議循法律途徑解決。至於,司機檢舉超時工作,經過勞動檢查發現七月份確實有加班超時現象,九月三十號已經通知資方,依法裁罰二到三十萬不等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