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縱容霸凌?敦化國中:每位小孩都是我們教育的對象

發表于: 2013/12/09


台北市敦化國中一名家長懷疑女兒遭到霸凌,因認為校方處置不當,於是花了80多萬元買下平面媒體頭版刊廣告,希望替女兒討公道,但廣告竟公布學校班級及女兒同學的姓名,有違法之嫌。敦化國中則是說,絕無護短,每一位小孩都是我們教育的對象。
對此事件,北市教育局今(8)日指出,針對敦化國中家長登廣告陳情事件除已請學校於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外,並已要求學校應加速釐清相關事實,進行各項後續處理事宜。
教育局表示,於學校下週開始上課日,除將請督學即到校了解,協助學校處理後續事宜外,並要求學校應做好學生後續個別與團體輔導、宣導反霸凌與同學間應互相尊重等輔導作為。
敦化國中也就報載學校家長陳情事件,說明如下: 一、學校於今年10月24日接獲823班家長陳情信件,敘述該班學生互動不佳,有言語衝突事件,並指名是許姓學生所為。訓導處與導師聯繫後,已與許生約談過,並要求同學間應注意言行及互相尊重。另一方面也加強關注班上學生之互動情形。期間導師若知悉或遇學生間之互動不佳問題,均有進行輔導或請訓導處協助。
二、訓導主任於11月5日去電陳情家長,告知目前處理情況。家長也說明班上學生有言語互動不佳情形,請學校協助,不方便留下個人及學生資料。
三、12月5日上午接獲蔣姓家長來電,說明12月4日放學後,班上要練習校慶表演活動,其小孩遭到許姓同學辱罵,並握有錄音證據。訓導處知悉後,邀集雙方家長於當日下午4:40到校了解及處理。許生家長向蔣生家長致歉,並說明若屬實會要求小孩道歉。校方也說明絕無護短,每一位小孩都是我們教育的對象。
四、12月5日許生家長因詢問孩子及事發周遭同學未有明確回應,故於12月6日致電蔣生家長,希望提供錄音檔以矯正孩子行為。蔣生家長表示證據已給律師。
五、12月6日中午及下午,訓導主任與輔導主任分別邀請蔣生家長到校再行溝通瞭解,或召開個案會議,蔣生家長表示沒空。
學校12月9日因校慶活動補假一天,12月10日(二)將邀請相關人員,瞭解及釐清報載部分內容,並適時對個案學生及班級進行輔導工作,持續追蹤與關注。再者,於公開場合持續進行友善校園、反霸凌宣導,教育學生應相互尊重、友愛同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