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總統:教育創新 納入自經區

發表于: 2014/01/01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將參考南韓規劃研究機構及國際大學,進駐仁川自由經濟區的方式,將「教育創新」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馬總統今天出席「第17屆國家講座主持人及57屆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向10名國家講座主持人,及12名學術獎得獎人,長期投入國家學術研究的努力與貢獻,表示肯定與敬佩。
總統致詞時表示,南韓規劃40個研究機構,及10所國際大學進駐「仁川自由經濟區」,政府也將在近期,鼓勵國內辦學績優大學,與國外優質大學,以創新合作模式,共同於「自由經濟示範區」內設立分校、獨立學院、學位專班或專業學程。
總統說,期望藉由引進國外優質教育資源,及建置符合國際水準的師資、課程等,讓大學校園更為國際化,國際學術交流更為密切。
總統說,經濟部在民國99年擬定「工業基礎技術向下扎根計畫」,委託工研院與國內各大學合作,期能不再仰賴他國技術。但台灣每年從國外買進專利的金額,仍高達50億美元,顯示政府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總統指出,為培育高教人才,教育部提出人才培育白皮書,戮力開發「腦礦」資源,以提升國家競爭力。2013年上海交通大學所公布的「世界大學學術排名」評比結果,台灣有9所大學進入全球前500大。
此外,許多國家都以台灣的大學為該國培訓師資的首選,例如印尼、印度、泰國及越南等國,都以公費補助該國教師來台進修,使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