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508枚
 1 

【幼教】缺編幼教導師午餐費 教局不補救

發表于: 2012/10/17





教育產業工會:令人失望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教育局缺編「幼教雙導師午餐補助」預算,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接獲學校反映後連繫教育局,卻得到「要比較其他縣市的做法,再研議」的回覆,且遲遲無下文,質疑教育局疏失在先,又不思補救,令人失望。



教育局表示,雖然高雄市財政極為艱困,但正積極籌措一○二年度幼兒園雙導師午餐補助費,且將一起補助特教班雙導師的午餐費。



教育產業工會指出,公立幼稚園一班有兩位導師,中午皆須指導甚至協助幼童用餐及午睡,午餐補助費自然應給予兩人,教育局在今年的預算中也完整編列。但編列一○二年幼教導師午餐補助預算時,卻出現每班漏編一人的問題,全市一共漏編二○六位公幼的導師午餐費。



教育產業工會指出,接到學校反映後與教育局連繫,得到的回應是「幼教導師只補助一人午餐費,目前要比較其他縣市的做法,再研議」。



工會強調,錯編預算,只要行文交代如何補上即可,尤其補足漏編午餐費的預算僅一百四十二萬元,對總預算四百五十四億的教育局來說,只是九牛一毛!



教育局:各縣市做法不一



教育局則指出,各縣市財政狀況不同,幼兒園導師午餐補助各縣市做法不一,台北市與台中市補助雙導師午餐費,台南市補助一名導師午餐費,新北市導師午餐費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補助。高雄市財政雖極為艱難,但體恤幼教教師的辛勞,現正努力籌措一○二年度幼兒園雙導師午餐補助費,不會改變對於幼兒園教師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