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188枚
 2 

【新聞】美國學校改革撥款計畫進步報告

發表于: 2012/05/02



鄧肯於致詞時指出:「美國不能一方面承諾給每個孩子高品質教育,另一方面卻又一直坐視長期以來辦學不力學校的惡性循環,我們相信,那些表現不佳的學校需要徹底改造」、「就像金恩博士所說的,我們不能空等改革的到臨,我們不能空等教育機會平等從天而降,這是對公民權利的一項挑戰,學生在教育中成功的機會只有一次,加速提供高品質教育機會不能再等了」。


不論是在「沒有孩子落後」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 law)或是歐巴馬政府的教育白皮書中,改革表現不佳學校都是重要的政策措施,但是聯邦卻一直沒有實際經費投入這一項改革重點。而且,一直以來,高中也一直未能列在聯邦教育改革補助對象,即使高中輟學問題如此嚴重,據統計全美高中就有120萬輟學生是集中來自15%的學校,但針對這些表現不佳學校的改革並不顯著。為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教育部長鄧肯前於2009年爭取國會支持一項針對學校改造的計畫(School Turnarounds),稱為「學校改革撥款計畫」(School Improvement Grants),係前所未有的一項提供各州改善表現不佳學校的聯邦指定用途專款。


本項「學校改革撥款計畫」(SIG)將投入超過40億美元經費,總計支持全美1,200所學校進行改革計畫,其第一年有850 個學校接受補助,目標是希望能改善全美5%表現不佳學校,藉由這項經費的支持,要求各州、學校、校長、教師相對投入支持學校的改頭換面改造工作。經蒐集43個州的相關資料及約700個學校的表現情形,初步發現各校已有明顯進步。聯邦教育部長鄧肯於本(2012)年3月19日指出,「學校改革撥款計畫」(SIG)第一年的成果包括以下幾項:
•幾乎每四所學校就有一所學校呈現在數學流利表現的加倍成長.

•每五所學校就有一所學校呈現在閱讀流利表現的加倍成長.

•有60%的「學校改革撥款計畫」(SIG)學校學生在數學及閱讀能力流利表現均有所成長.



鄧肯於演講中提到「就像金恩博士所說的,我們不能空等改革的到臨,我們不能空等教育機會平等從天而降,這是對公民權利的一項挑戰,學生在教育中成功的機會只有一次,加速提供高品質教育機會不能再等了」。他並分析指出,這些學校進步的主要原因包括幾項:第一、 有新的、靈活的領導者投入學生的學習及與社區互動;第二、有優秀教師奉獻於教學;第三、有家長的合作與支持。鄧肯表示,這些學校改革計畫將會持續進行,以期確實提供每個孩子公平的教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