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5174枚
 0 

【國外】美大城閒置商辦 變健身房搶錢

發表于: 2013/10/12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當手機和筆電讓工作不再局限於桌前,洛杉磯等大城市的辦公室愈來愈少人留駐,一些建築師和都市規劃專家運用巧思,把這些閒置空間改造成旅館房間、教室、戲院或賣場。  
要找回閒置商辦空間的魅力,通常需要從裡到外徹底改造,讓不少屋主卻步。不過現在已經有建築師和設計師設法完成這個目標。他們打掉辦公室內部裝潢創造中庭空間,或利用高天花板創造閣樓般的空間,都是有效利用空間的方式。
 
這樣的改變大大拓展商辦的用途。去年不動產業舉辦的創意競賽中,Gensler建築事務所提議改造洛杉磯市中心40層樓高的聯合銀行廣場,低地板與大型健身中心可以變身為學校的視聽室與教室,較高樓層可作為飯店客房、公寓和水療中心,但還是能保有一部分辦公室。
 
聯合銀行廣場目前幾乎大部分還是作辦公室用,但美國西岸最高大樓聯邦銀行大廈等大樓,就遭受閒置問題所苦。
 
房仲業者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說,不少年輕人不願犧牲個人時間,大老遠通勤到市中心上班。近年來洛杉磯郊區人數迅速增加,約20%辦公室都處於閒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