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0 

【其它】老人隱形眼鏡 放大物體2.8倍

發表于: 2013/07/04


美國與瑞士醫療研究團隊最近著手研發一種專為老年人設計的隱形眼鏡,它內建放大鏡,再搭配三星的3D眼鏡,就能將眼前物體放大2.8倍,可望協助恢復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患者或盲人的視力。
西方國家55歲以上長者失明主要原因就是AMD。病變原因是老年人因退化,視野中心位置增生新生血管,壓迫到黃斑部,產生視力模糊的現象。模糊區域通常是由眼睛邊緣開始,逐漸擴散到視野中心,導致全盲。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和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合作的研究團隊思考,如果光線進入眼睛之後,能夠被引導進入健康的視覺區域,或許就能幫助視覺退化的患者維持正常視力。因此,研發團隊設計出這種具望遠鏡能力的隱形眼鏡,預定今年11月進行臨床實驗。
這種隱形眼鏡直徑8毫米,中央厚度為1毫米,其周圍環狀部分厚度1.17毫米,在這個圓環上裝入鋁鏡,可以反射眼前物體的光線,並放大近4倍,當影像傳達到視網膜時,放大倍率仍可達近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