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其它】老年性黃斑病變 新一代視力殺手!

發表于: 2013/09/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黃斑部病變已成為台灣地區老年人的視力殺手,以往白內障是長者視障的主因,但隨著醫學的進步,白內障幾乎能以手術治療,因此老年性黃斑病變成為眼科醫師下一個防治的目標。

http://l3.yimg.com/bt/api/res/1.2/gptndQhC8Sw7gZMxycXBR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Hant/News/uho.com.tw/uho_news_029165.jpg
老年性黃斑病變 新一代視力殺手!
黃斑病變取代白內障 成為老年視障主因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任張延瑞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丹麥的報告,老年性黃斑病變(可再細分為萎縮性和滲出性)已超過以往排名第一的白內障,成為視力不良最主要原因(黃斑病變為44.4%、白內障33.3%)。
再據台北榮總和陽明大學的調查,65歲以上老人早期黃斑病變的發生率約9.2%,末期黃斑病變發生率約1.9%,因為以前對此疾病所知有限、又沒有有效的治療法,所以當醫師診斷出後,就不再進行積極治療,彷彿判了眼睛慢性死刑(從開始到失明,能長達十餘年)。
早期篩檢黃斑病變 透過治療能維持視力 免於失明
所幸目前對視力威脅最大的滲出性老年黃斑部病變,已有很好的治療方式,可使用抗血管新生劑的眼內注射,讓病患視力得以維持甚至進步,但眼內注射需反覆施打,且健保僅給付部分種類和嚴重度的病患。
張延瑞醫師表示,老年黃斑部病變雖然可怕,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多數病患還是能維持良好視力,因此建議可至各院區眼科進行老年黃斑病變篩檢,提前發現、保護你我的視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