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285枚
 1 

【眼睛】老花洩老態可考慮飛秒老花近視雷射

發表于: 2012/09/10



 



老花洩老態可考慮飛秒老花近視雷射



【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2012/09/06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昨(5)日表示,現代人太會保養了,外表都是美魔女、美魔男,連自己都忘記自己的年齡,所以發現自己有老花眼,到餐廳點菜看不見菜單、眼鏡要推到頭上,等露出老態的行為,都很難接受;如果有近視又合併老花,戴老花眼鏡不適應者,現在可以利用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手術,擺脫想忘記的老態。



 



才剛40歲的林小姐長髮飄逸,外表保養得比真實年齡年輕至少10歲,身為公司中高階主管,每天得面對電腦10多個小時,而她因為過去配戴隱形眼鏡超過20年,眼睛乾澀現在只能戴有框眼鏡,所以開會時眼鏡得拿上拿下看遠看近,非常不方便。



 



而林小姐最近更是經常性頭痛,害她以為自己得了腦瘤,還到神經科、內科、腦科看診及檢查,後來還嘗試中醫針灸,頭痛原因依舊找不出來,後來看眼科,才發現是老花眼造成她配鏡不適,後來動了飛秒老花近視雷射,從此解決她的問題,看遠看近都沒問題了。



 



林丕容說,現代人做電腦文書工作,以及無時無刻都在玩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造成現在老花眼的年齡下探35歲,很多人忽略了眼鏡的度數不對,包括近視與老花度數配戴不對,也可能會造成頭痛,度數較深的老花,還可能引起眉心脹痛、暈眩、噁心等症狀。



 



今天大學眼科的兩位分院院長及雷射部主任也現身說法,新莊分院院長陳威霖本身有近視眼,現在又發現有老花眼,配戴老花眼鏡不適應,所以自己也接受了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常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的他說,明年再挑戰,就不會視線不清了。



 



而雷射主任邱立祥本身也有近視,過去戴著眼鏡碰撞儀器,鏡片就糊糊的得擦拭,後來幫兒子剪指甲看不清楚,剪得兒子哇哇叫,他下決心也做了老花近視雷射,不只能幫兒子剪指甲,而且對愛打劍道運動的他來說,更方便。



 



而台中分院院長蘇國豪則是有高度近視,所以當有老花眼後,無法兼顧看遠看近,怕洩露老花眼老態,他曾配戴看遠看近的多焦點鏡片,但是高度近視的兩側會有盲區、視野變小很不舒服,而動了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手術後,感覺自己年輕了10歲。



 



不過醫師們說,並不鼓勵所有老花眼的人都動雷射手術,而是對配鏡有困難的患者提供另一項選擇,但若角膜太薄,或是先天角膜異常者也不建議施術,蘇國豪說,老花近視雷射適合100到150度的輕中度老花眼,200度以上的重度老花眼,若也有白內障問題,則建議可以考慮水晶體置換治療。



 



林丕容表示,臨床發現,老花眼的五大困擾包括有28%有閱讀書報、19%看標價困難、18%看手機不便、14%看菜單有困難,及12%因看東西不便而縮短閱讀時間。



 



 



資料來源: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148886&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