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0 

【其它】腹大多因代謝差 宜喝玫瑰荷葉茶

發表于: 2014/06/11


夏天想瘦身可以泡簡單的中藥茶來喝,今天的養生好簡單,我們請來中醫師,針對不同部位的肥胖設計中藥茶飲,像是虎背熊腰的人可以泡甜菊葉,胖在屁股的可以喝玉米鬚甘草茶,另外肚子比較大的人就適合玫瑰荷葉茶。
嫌自己太胖這時候可以靠喝茶來幫您加速新陳代謝,中醫張家蓓:「所謂大腹婆的話都是跟脾經組織有關係,就是脾胃的運化不好所以造成代謝變差,代謝變差的話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吃飽以後肚子會很脹,荷葉可以讓清陽上升,所以運化和代謝率就會上升,另外一個是玫瑰花,玫瑰花會讓我們的氣行的比較快一些」,胖在肚子適合用5g的荷葉跟玫瑰花瓣,加上500cc的水來泡悶個五分鐘就能喝,但如果是容易腹瀉的人建議兩天喝一次就好。
而胖在下半身的人則是可以用玉米鬚和甘草泡成茶來喝,中醫張家蓓:「玉米鬚的話它可以讓水分代謝變好,甘草它有溫中的效果,所謂溫中的效果就是讓我們的元氣比較好,水分迴流的方式比較快」,還有人胖的很粗勇典型的虎背熊腰,就適合泡甜菊葉來喝,中醫張家蓓︰「對甜食或澱粉類有非常大的渴望,這個甜菊葉就可以讓你可以得到甜蜜的飽足感」,如果是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的,5g荷葉加菊花可以紓壓降低吃的慾望,中醫張家蓓:「這兩個加起來對於壓力大造成的肥胖,甚至有些人會因為睡眠不好造成口乾舌燥也都很有幫助」,真的想瘦飲食上還是要控制,飲料想喝就改泡這些中藥茶飲,提升代謝從改善體質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