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臘八粥結緣 中正師生窩心

發表于: 2014/01/07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6日電)南華大學今天準備2000份臘八粥與中正大學師生結緣。冷颼颼天氣,喝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中正師生備感窩心。
中正大學表示,南華大學為紀念農曆12月初八佛陀成道日及敦親睦鄰,於中午在中正大學行政大樓西棟正門口,特別委請佛光山嘉義圓福寺準備2000份臘八粥與中正師生歡喜結緣。
適逢佛教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日,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特別請佛光山嘉義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帶領法師及義工,從今天凌晨開始,熬煮一碗一碗「臘八粥」,並在中午以前送到中正大學供師生享用。
天氣持續低溫,有不少中正大學師生前來領取臘八粥,「在很冷的天氣能喝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心頭覺得很溫暖」一位林姓大學生說。
中正大學指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是南華大學創辦人,也在日前獲頒中正大學名譽博士,成為中正的一份子。中正與南華大學兩校因這份深厚因緣,促成南華這次特別致贈2000份臘八粥的機緣。
另外,嘉義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還帶來1000餘份星雲大師的墨寶「駿程萬里」春聯,作為神祕小禮物。10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