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與年輕人對話 蔡英文嘆台灣總統最難選

發表于: 2015/07/26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港都雄青鬥陣營」與年輕學員對話時大嘆台灣總統選舉最難選。
「你知道台灣最難選的選舉是哪一種選舉嗎?」蔡英文下午南下參加高雄市黨部舉辦的「港都雄青鬥陣營」與60名學員對話丟出問題,詢問在場的年輕人,現場一度鴨雀無聲,她當場嘆了一口氣說,「你們都沒看考古題,這問題我以前問過了耶」,隨後自己公布答案說,「最難選的選舉當然就是總統啊!」
蔡英文接著又問第二難的選舉是?她又自問自答「是里長的選舉」;她說,因為里長選舉是從自己生活的鄰里開始,很多年輕人也願意投入里長選舉,鼓勵在場年輕學員要有勇氣參選從政。
她又說,去年一名年輕的候選人,只花新台幣5萬元,以5票之差打敗對手,年輕人參政,錢不是最重要的,不能只是帶入年輕身軀,卻沒有帶入新穎進步的腦袋,若還是用賄選綁樁那一套,就不是台灣基層要走的路,對深化民主沒幫助。
蔡英文稍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現在在各地跑行程,樂於品嚐各地小吃,對支持者送上的食物也不會忌口。
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聯袂出席「015港都雄青鬥陣營」,雙方互動密切,陳菊呼籲大家力挺蔡英文;蔡英文則稱陳菊是大選的最佳啦啦隊。1040726